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员
抄袭商业行为必上诉

2015 每一天:

8月15日,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,作者:鰇魚絲

>>>作者说

1945年8月15日正午,日本裕仁天皇通过广播发表《终战诏书》,宣布无条件投降。

“2015”与“日本投降”相关元素结合形成画面的主体, “2”和“日”长崎和广岛受到来自美国的原子弹打击,时至如今日本还有大量当时收到核辐射伤害的患者;“0”和“本”太阳旗里一把日本军刀被代表四个战胜国的步枪指向;“1”和“投”当年中国军人用的大刀和子弹抗击日本鬼子;“5”和“降”日本军国主义、大和号战列舰和零式战斗机被大炮摧毁。主要运用设计素描的形式表现,单色造型和牛皮纸传达残酷的战争和遇难的军民…

围绕主体字画是四只手互相牵着麻绳制服日本帝国,分别是中美苏英四个战胜国。今年是日本无条件投降70周年,借此呼唤日本政府不要再向自己的国民发出错误的信息,俗话害人终害己,早日悬崖勒马。

>>>作者信息

鰇魚絲  |  星座:摩羯  |  家乡:广东阳江  |  现居:广东广州  |  微博:@鰇魚絲  |  Lofter: @鰇魚絲 

>>>问答时间

Q:写一段话留给明年这一天的自己吧!

A:明年今日继续举杯庆祝“日本无条件投降”携手和平-远离战争!

评论
热度 ( 151 )

© 鰇魚絲 | Powered by LOFTER